首页>检索页>当前

“忆红色百年”2021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30 作者:记者 焦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焦新)10月20日—23日,由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的“‘忆红色百年’2021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活动”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支学校代表队参加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教育部等十部委《关于军地联合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维护军服专用性严肃性,巩固深化军地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军服和涉军造假等专项行动成效,全面提升军服管理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大力营造推进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良好社会环境。

展示活动包含队列动作展示、升旗展示两个项目,分别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中“《军事技能》训练”有关内容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升旗各环节与步骤为考核依据。展示活动期间,学校代表队还进行了军体拳等军事体育项目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浙江警察学院获队列动作展示项目本科院校组第一名,浙江传媒学院获升旗展示项目本科院校组第一名。

《中国教育报》2021年10月3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