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时代全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30 作者:记者 焦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焦新)10月24日,在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四川省学校国有资产与教育装备中心承办、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的“新时代全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峰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等展开分享探讨。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负责人在会上指出,今年8月,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标志着中国特色青少年健康促进政策体系框架基本形成,政策设计和实施的着力点主要体现在5个方面:立足新时代任务要求,聚焦新发展阶段新方位,全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当前国家重大战略,高质量服务健康中国、教育强国和人口国策;转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系统性提升政府卫生治理能力、学校应急管理能力和师生健康护理能力;用好健康促进政策组合,一体化落实促进青少年健康的专门性、综合性、融合性政策;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发展,举全力破解制约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的历史难题。

四川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四川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不断推进“五育并举”,把新时代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纳入全省“科教兴川”“教育强省”重要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对标国家要求,四川立足当地实际情况,全面促进学校健康行动,推动健康知识、健康技能进校园、进教材。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新时代全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凝聚合力、创新做法,积极推动学校急救教育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中国教育报》2021年10月3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