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传承“活教育”思想 培养活泼泼的中国娃

中国教育报第二场“名园现场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30 作者:见习记者 田玉 本报记者 纪秀君 赵彩侠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田玉 本报记者 纪秀君 赵彩侠)金秋的南京阳光和煦,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香甜。10月27日,由中国教育报主办,南京市鼓楼幼儿园、江苏省“活教育”思想研究所承办,宁波优优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场“名园现场会”在南京市鼓楼幼儿园举办。

本场现场会主题为“活教育”——培养活泼泼的中国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共分为参观“活教育”的孕育地、解密“活教育”、追寻“活教育”的教师等五大板块,包含专家报告、沙龙访谈、案例分享、原创诗朗诵等多项内容。

国家督学、鼓楼幼儿园崔利玲园长以“寻根、守根——办有灵魂的幼儿园”为题,从文化传承的视角,介绍了近百年来鼓幼开展课程实验的历程,以及对陈鹤琴“活教育”思想的传承与坚守、实践与创新。

南京师范大学虞永平教授阐释了陈鹤琴教育思想的现代价值,他认为陈鹤琴提出的“健全的身体”“创造的能力”“服务的精神”“合作的态度”“世界的眼光”与现今倡导的“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不仅紧密相关,也十分契合。

“名园现场会”以“办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为主线,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创新交流形式,聚焦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分享更多优质幼儿园的办园经验,为幼教工作者打开一扇不一样的窗户。

《中国教育报》2021年10月3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