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北仑区开展幼儿园课后托管服务

2000余名幼儿报名参加

发布时间:2021-10-30 作者: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杨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杨阳)以往,每到17:30,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就已经放学,但在国庆后的这个时间段,40余名孩子正体验着幼儿园的课后延时托管服务,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手工,阅读绘本。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解决广大家长的接送难题,北仑区教育局在中小学全面开展课后服务的基础上,将服务覆盖面从义务教育段延伸至学前教育段,在十一假期结束后,全面开展幼儿园课后延时托管服务,覆盖全区86个幼儿园园区。目前,已有2000余名幼儿报名参加了课后服务。

据了解,幼儿园课后延时托管服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16:45—18:00,严格按照自愿原则报名参加。在延时服务期间,北仑区的幼儿园安排了形式丰富的各类活动,如北仑区中心幼儿园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开放多种类型的室内功能馆,结合“阅之旅”特色教育品牌,根据季节、天气变化,提供多样的活动内容;小港幼儿园教研组专门针对晚托班课程进行了集体备课,准备了巧手纸艺、情境绘画、快乐篮球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课程;开发区幼儿园设置了民间游戏、绘画涂鸦、绘本阅读、巧手制作、趣味搭建等游戏活动;泰河幼儿园努力让孩子们在互动游戏中体验课后服务的多彩。

新蕾幼儿园园长王秋红表示,老师们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组织室内和户外的活动,在游戏中帮助幼儿适应新的节奏。

“个性化的课后服务,打破了陈旧单一的托管形式,既为双职工家庭解决了孩子放学无人来接、无处可托的问题,又让孩子在活动中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动手能力。”开发区幼儿园园长陆静芬感慨道。

这样的课后服务形式,受到了许多家长的欢迎。上个月,开发区幼儿园双胞胎兄弟肖芮、肖烁的妈妈庞女士刚调整了下班时间,当她正在为接送的事情发愁时,课后延时托管服务正式启动了。“真是太及时了,非常感谢幼儿园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庞女士激动地说。

《中国教育报》2021年10月3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