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乐高集团与腾讯合作赋能儿童数字未来

发布时间:2018-01-16 作者: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数字环境下,父母既要意识到儿童需要在玩中学习,也要帮助儿童在上网过程中学会遵守规则,有效学习,发挥自己的想象,将创意变成现实,将数字学习能力变成一种核心能力。”1月15日下午,乐高集团与腾讯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出国内首个儿童数字体验系统性解决方案。会上,乐高集团首席市场营销官茱莉亚•戈尔丁发表了其对儿童利用互联网学习、游戏的看法,期待双方合作能赋能儿童数字未来。
据了解,乐高集团与腾讯的合作,将关注于儿童的数字体验需求,为其提供富有创意并积极向上的数字化内容,以支持其学习和发展。在内容领域,双方将共同在腾讯视频平台打造专门以儿童为服务对象的乐高视频专区,让孩子们寓学于乐。在游戏领域,双方将共同开发、出版发行和运营适合儿童的、积极健康、充满乐趣和想象的游戏。双方也将在儿童社交、IP、教育、公益等方面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探索合作的可行性。
“目前,全世界互联网用户中约三分之一为18岁以下的儿童与青少年。在中国,互联网用户同样向低龄化发展,中国18岁以下的网民占整体的22.5%,互联网正在影响这一代儿童的成长。”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在会上发言,“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个积极健康的数字化儿童网络生态变得至关重要。此次合作将涵盖腾讯的多个业务,全面、多角度地为广大中国儿童提供有趣和积极正面的数字化内容”。
腾讯游戏副总裁高莉在会上表示,腾讯过去几年在引导孩子健康上网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如推出“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游戏习惯。接下来,腾讯游戏将把成长守护平台与乐高游戏对接,为乐高游戏的未成年用户提供守护。腾讯也希望产出更多优质数字内容,来激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是双方合作中的重要环节。
据孙忠怀介绍,乐高集团与腾讯合作有着相同的理念与认识基础,这是因为双方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乐高集团是玩具行业首家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的公司,其在制定“数字儿童安全政策”过程中受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网络保护指南》的启发。该政策从内容、家长管控、信息滥用与误用处理、不良与非法信息处理、隐私与控制、安全意识六大领域着手指导企业行为。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之一,也于2016年11月正式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一同推进儿童网络保护的相关基础研究、政策建议和公众教育活动。同时,腾讯还作为中国企业界的唯一代表,加入了“WeProtect保护未成年人联盟”,坚决向针对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行为说“不”。
发布会上,腾讯和乐高双方发出倡议,守护儿童数字体验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共同构建一个健康绿色的儿童数字生态圈,在产品功能设计、教育宣传、政策建议等多方面不断推动健康的儿童数字生态的建设,并希望联合更多的国内、国际组织共同赋能中国儿童的数字未来。(张贵勇)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