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海大学王沛芳教授荣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张春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河海大学王沛芳教授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王沛芳教授现任河海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负责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获2007年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第十一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第八届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第十四届“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2014年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标兵,2016 年“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王沛芳教授主要从事水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和参加完成重大重点科研项目50余项,在流域污染物输移过程与水质改善理论及技术、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的“五位一体”建设体系、水利与生态复合的河湖生态修复技术、太湖沉积物污染物多介质转化机制与水力调控等方面获得了创新性成果,在解决河湖水环境保护等问题中取得显著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于2004年开始设立,每年评选不超过10位45岁以下在基础科学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优秀青年女科学家。14年来,共有124位女性获得此项荣誉。(张春平)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