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海大学一支教师团队成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18-01-22 作者:张春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河海大学倪福生教授领衔的河海大学疏浚教育和研究教师团队名列其中。

倪福生教授曾获水利部优秀教师、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常州市劳动模范、常州市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负责的疏浚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4年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河海大学疏浚教育和研究教师团队在倪福生教授带领下,锲而不舍,长期坚持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二十年努力耕耘、艰苦创建疏浚技术学科方向,为疏浚行业培养本科、硕士、博士人才,为疏浚技术创新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疏浚技术研究成果获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疏浚挖掘与输送关键技术实验平台研制及应用》入选中国疏浚行业新世纪以来十大创新科技成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教育部于2017年7月启动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河海大学高度重视,根据教育部通知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学习活动,组织了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有较高影响力的教师团队积极开展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工作。(张春平)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