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刺猬公社举办高校新媒体论坛,加强高校与互联网公司产学协同

发布时间:2018-06-28 作者:李凌 袁小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6月28日,由刺猬公社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网络与新媒体研究论坛在北京开幕,刺猬公社同时宣布启动“Remix计划”,该项目的目标是促进高校与互联网公司之间的产学合作协同。来自全国除港澳台外所有31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教师参会,参会教师总规模近400人。
  时代飞速发展,新事物萌发生机,“短视频元年”“直播元年”“VR元年”“人工智能元年”“知识付费元年”,一个个新物种新业态不断涌现……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新闻传播教育也面临很大挑战, 高校面临的问题是,老师们却很难找到合适的机会进入互联网和新媒体公司学习,没办法获取最新鲜最迅速的行业信息,双方的鸿沟较大。
  刺猬公社创始人、CEO叶铁桥表示,解决的办法就是搭建一个高校和业界沟通、学习的平台。刺猬公社一直以来承担的角色,就是在业界和学界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让双方能够互联互通,刺猬公社希望在这其中做出贡献。
  “Remix计划”就是希望通过研究论坛、互联网公司游学,建设互联网研究课题案例库、搭建讨论社区和社群、与互联网公司共建工作坊等方式,助力高校科研成长与学科体系建设。未来将通过知识付费的模式服务于高校。作为Remix计划的项目之一,7月底,刺猬公社将举行高校教师的互联网公司游学工作坊,首批游学的互联网公司包括腾讯、今日头条、快手、微博和新华网,刺猬公社将跟高校老师一起走进这些公司,亲身体验前沿互联网和新媒体公司的环境与氛围,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拓宽视野,刷新认知,双方也会坐下来一起探讨合作的可能性。(李凌 袁小华)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