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举行校园阅读促进与推广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23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 “北京市校园阅读促进与推广论坛暨通州区小学校园阅读促进项目推进会”日前在北京市通州区贡院小学举行。作为北京市《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的一部分,通州区教委与北京市教委联合推动“北京市校园阅读与推广项目”在通州落地。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儿童阅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科学家李文玲教授,在论坛上为通州各中小学校园阅读推广项目负责人做了“审辩阅读教学及评估”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阅读教学的三个级别及审辩阅读的教学模型,为教师们带来了国际阅读教育的前沿理念,并提供了在校园阅读的深化研究方面的可操作性指导。

通州区贡院小学校长左春云在论坛上介绍了学校开展整本书阅读研究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左春云带领一群富有活力的青年教师在校园内组建了整本书阅读研究工作坊,在兴趣激发、阅读指导、课程建构、学生活动、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许多尝试,成为通州区小学校园阅读促进工作中的模范团队。(中国教育报记者 施剑松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