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迎来创建90周年

发布时间:2017-11-22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 11月18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迎来创建90周年,举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主题论坛,科研楼“复星楼”、康泉图书馆分别揭牌。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在论坛致辞中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起点要有新作为。上海医学院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医德教育贯穿医学生培养全过程,在培养德才兼备、德医双馨的卓越医学人才上作出新贡献。要坚持以医教协同为抓手,不断深化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在探索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院的有效路径上作出新贡献。

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在主旨报告中指出,今后十多年,上医要加快建设面向未来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这是国家赋予的使命,是民族复兴的要求,是上医发展的重大机遇,是每一位师生员工共同的光荣和梦想。要率先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率先布局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强大的复旦上医医疗体系;率先深化医教研融合创新,在上海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康泉图书馆大楼为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地标性建筑,包括地下一层至地上七层。该图书馆为复旦图书馆医科馆,集藏书、阅览、展览和交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两年前,宝龙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豪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为“康泉图书馆”建设捐赠1亿元。

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一号科研楼“复星楼”揭牌,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和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一批科研团队将入驻。2015年,复旦校友创始的企业集团复星为“复星楼”建设和复旦医科人才培养捐赠1亿元。(中国教育报记者 董少校)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