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在宁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24 作者:李大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大林) 1月20至21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江苏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高峰论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等专家到会做主旨报告,来自全省135所高校的400多位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公布了江苏高校ESI学科发展现状,有23所高校的109个学科进入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前1%,机构数和学科数分列全国第一和第二。江苏共有5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位,8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00位,与上期持平。江苏14所高校进入ESI全国百强;其中5所进入全国50强。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评估委员会将建立数据库,汇总省内高校的教学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数据并逐年上报,将原先的5年一评改为逐年统计、5年总评。同时,评估委员会还将派驻专家进驻高校,深入课堂、科研一线,实地听取民意。在评价细则上,综合考量师资水平、队伍结构、国际影响力等;同时不再单纯考察论文总数,而是以代表性论文进行综合评议。对于总评不过关的学校将予以通报予以整改。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