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精准外科与再生医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在西安交大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25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1月25日,“精准外科与再生医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西安交大第八届医工协同创新学术年会召开。相关领域顶尖专家围绕“声光电磁尖端技术、新型生物材料医学创新应用研究”,以目前临床需求中面临的技术难点、盲点和痛点进行深入研讨。

院士郑南宁的《人工智能》报告为西安交大第八届医工协同创新学术年会拉开了帷幕。来自政府、医学、声光电磁等方面的专家就声光电磁尖端技术、新型生物材料医学创新应用研究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学术交流,就原始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作了精彩分享。年会分为特邀报告、学术交流及合作意向展示、项目招亲会三个部分,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展示,起到纽带作用在促进学术交流的同时,搭建起医学与工学之间的桥梁,更好助推医工结合学科的发展,促进科研成果的临床应用转化。

据悉,西安交大“精准外科与再生医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填补了西安交大一附院国家级科研平台的空白。中心在国内率先建立医工交叉的现代外科技能训练平台——外科梦工场,引入现代外科理念,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与装备瓶颈问题,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着力提高研发、工程试验能力,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加强协同创新,在构建各具特色和优势的区域创新体系、提高创新驱动能力中切实发挥重要作用。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