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交通大学西迁掌校人著作《彭康文集》出版

发布时间:2018-01-22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记者 董少校) 上海交通大学今天举行《彭康文集》出版座谈会,纪念交通大学西迁掌校人彭康著作问世。该文集收录彭康发表于1927年至1965年的著作104篇、译作12篇,涵盖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文化艺术、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党的建设等诸多领域。《彭康文集》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夏征农题名,钱正英、姜斯宪作序。

彭康于1952年至1959年担任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和校长。19554月,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交通大学内迁西安的决定,彭康对此坚决拥护,制定并领导实施迁校方案。至1957年底,大部分专业系科和师资迁入西安新校。19597月,国务院作出新的决定,交通大学西安、上海两部分单独成校,分别命名为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彭康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表示,编辑出版《彭康文集》,就是为了继承发扬彭康同志留下来的宝贵思想、丰富经验、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他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交大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更加感到西迁是全体交大人的共同记忆,西迁精神是西安交大和上海交大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代代交大人珍视、传承和发扬。”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