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南财经大学成立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鲁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鲁磊 通讯员 殷樱) 3月30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建立,这标志着国内中西部地区首家区块链研究专业机构成立。

据了解,该中心将深入开展金融科技等交叉学科的科学研究工作,进行区块链底层技术研究和经济模型研究,承担国家科技创新领域的重大研究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成果,研究建设有中国特色具备广泛共识和共同信任区块链联盟链信息高速公路,将联合多方制定联盟链和区块链应用相关技术标准。中心将培养一批既通晓金融专业知识,又具备扎实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中心也将坚定地走科技成果向实践创新应用转化的道路,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区块链技术诞生虽只有短短的十年,却在全球范围内被视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科技创新,特别是它对金融体系、信用体系将产生重要的影响和深刻变革。”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段江表示,区块链技术还将对社交协作体系,教育服务体系,医疗卫生体系和司法数据体系产生深刻影响。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