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师大:打造“区校植树绿化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8-04-04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 清明节前夕,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绿化活动,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的桃山举行。500余名师生和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系统500余干部职工一起植下1000余株树苗。这是新疆师大与水磨沟区政府建立的“区校植树绿化共同体”开展的第一次活动。

此次活动,水磨沟区政府提供了价值12万元的树苗,而新疆师范大学则投入近20万元开展了山地平整、灌溉养护系统建设等,双方携手合作,一起努力实现了“树上山”的目标。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表示,组织区校共同开展植树活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树上山、水进城、地变绿、煤变气、天变蓝、城变美”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努力“打造一流校园、建设百年工程”具体举措。

2015年以来,新疆师大多次在温泉校区组织开展植树活动,对桃山李山进行大面积绿化,已栽植各类苗木6万余棵,绿化面积达到34.8万平方米。据悉,新疆师大将继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加大植树绿化力度,力争用几年的时间,打造富有独特文化气息以及生态和自然优美的校园环境,建设具有独特个性和人文气息的“公园式”师范学府。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