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相会中华腾飞时 传世经典颂恩来》诗歌咏诵汇于天津市南开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 今年是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为弘扬周恩来精神,挖掘其现实意义以激励当代青年,日前,《相会中华腾飞时·传世经典颂恩来》诗歌咏诵汇在周恩来母校天津市南开中学录制。 

《相会中华腾飞时·传世经典颂恩来》诗歌咏诵汇以周恩来的重点事迹和中华经典诗词为核心内容,以咏诵和歌唱为主要形式,旨在为现代青年打造一堂讲述周恩来经历的历史课、赏析励志诗文的语文课、歌颂伟人精神的音乐课、弘扬中华美德的德育课,指引当代青年立志、立德、为家、为国。 

本次活动由国防大学原政治部主任周尔均、周恩来和邓颖超身边工作人员钱嘉东、赵炜、高振普、纪东等共同倡议发起,多位资深周恩来研究学者、文学家、艺术家组成专家策划团队,中央电视台高级编导邓在军担任艺术总监。咏诵会由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朱迅主持,众多歌唱家、演艺界青年聚集于此,唱响时代的乐章,朗诵怀念周总理的诗篇。 

整场活动围绕《致青春》《致信仰》《致初心》等篇章,通过朗诵、歌曲、情景问答等多种形式,将周恩来求学、救国、勤政的重要阶段和事迹,辅之珍贵的史实资料加以呈现,回顾了周总理不平凡的人生。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