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江苏徐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者:李大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陈宇豪) 5月25至27日,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江苏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高职、中职院校及行业、企业的133名委员、专家库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是扎根中国大地办职业教育的重要路径,是落实产教融合的更高形式,是促进校企合作的生动实践,是中国职业教育走向世界职教舞台的有效载体。做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一个核心、双元育人、三方责任、四种机制,厘清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各自试点的工作重点和核心任务。专委会要把准定位、健全机构,严把质量、动态调整;加强调研、指导实践,发展理论、形成标准;夯实责任、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增强底色,共同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学徒制制度框架和理论体系。

“十三五”以来,江苏选聘139位企业精英作为产业教授加盟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全省高职院校牵头成立了29个全国性职教集团(联盟),2017年全省41所高职院校招收5441名外国留学生,占全国高职总规模的1/4,一批高职院校在境外建立培训基地。目前,全省80%以上的高职院校开展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