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思博学院三条主线开展暑期“行走的课堂”

发布时间:2018-08-15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 在红岩魂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在西宁给中学生上感恩教育课……这个暑假,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富有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展开3条主线,师生们在“行走的课堂”中接受教育。

上海思博学院确定了中国近现代革命史的红色之行、资助大使的贫困山区资助之行及上海城市红色经典文化之行这3条主线,并由思政中心、辅导员和学生事务工作者、优秀励志学生、全体在校学生这4支队伍共同完成“行走的课堂”。

中国近现代革命史的红色之行师生们走进重庆,重走革命道路,感悟红色精神。师生们参观渣子洞、白公馆、红岩魂陈列馆、歌乐山烈士陵园、重庆大轰炸遗址以及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等地,依托这些历史文化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录制授课视频。10多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担任资助大使,开展走进青海暑期特色社会实践活动。2016级藏族学生才旺曲加回访母校青海西宁团校,给中学生上了一堂感恩教育课。资助大使们走村入户宣传助学政策,让家庭贫困学生的家人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思博学院开展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与发扬上海红色文化”为主题的行走课堂,师生们走访蔡元培故居、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以及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4所红色展览馆等,缅怀前辈革命事迹,坚定爱国思想。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