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航空报国立志成才,特色迎新获好评

全国第一所通用航空高校迎来首届新生

发布时间:2018-08-30 作者: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 通讯员 赵紫芸)8月26日,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迎来首届新生报到。作为全国第一所通用航空类高校,学校结合通用航空产业需求开设专业,包括直升机驾驶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在内的7个专业共招生538人。

学校校长谭辉旭介绍到,学校从一开始就树立教改意识,坚持特色兴校,提出了两个文凭、三个学期、四个课堂的培养方式。学校实行专业与企业共建,专家与企业家共管的办学机制,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未来企业满意的员工和社会的紧俏型人才。同时,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关怀关爱的态度做好学生工作。

为了让新生们尽快熟悉航空类专业,培养学生的飞天情怀。在报到现场,学校设置了“航空报国立志成才”的签名墙,让新生签下自己的名字,种下一颗蓝天梦的种子。在签名墙旁,停放着一辆直升机,供学生和家长近距离参观,并提供免费拍照和冲印服务。此外,学校的教师还进行了直升机和无人机表演,让新生切身的感受到航空人的工作状态,激发新生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当天,学校还专门举办优秀女生培养座谈会,学校将针对女生开设安全管理、形象管理、情商管理等课程,成立女生健康成长指导委员会,由优秀的女教师们负责组织相关工作,为女生提供成长和发展服务,培养杰出女性。下一步,学校还准备建立女生培养家长委员会,形成学校、社会、家庭联合培养机制。

据悉,学校在开学前便一一致电新生,了解学生情况并解答疑问,主动协助入伍新生办理学籍,同时免去他们的学费。等到正式开学后,学校还将开设电子商务创业班,重点培养贫困生的创业意识和能力,由教师指导学生售卖家乡的农副产品,帮助贫困学生家庭脱贫致富。学校这一系列贴心的举措获得在场家长的好评。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