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俞敏洪在校长研讨班上给校长们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08-30 作者:徐德明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日前,天津市南开区教育系统2018年暑期校长研讨班迎来一位特殊的讲座嘉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讲座中,俞敏洪用亲身经历和独特的教育视角,与校长们探讨教育深层次话题,与会者掌声、笑声贯穿始终。

“教育界一直寻求到底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这就是我们的道。”谈到自己的教育主张时,俞敏洪说,我主张的教育之道就是以良知、理性、仁爱为经,以知识、科技、创新为纬,造就新一代人格平等、思想自由、精神独立的国民。

他解释说,我们通过核心价值观寻找教育之道。如何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进行精确定义,决定了中国教育之道的发展方向。他认为,让学生理解、接受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么,教育者首先自己要对每一个词的定义有清楚地认识。核心价值观必须以国家的体制、制度、行动和教育来支持、支撑。

讲座中,俞敏洪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所倡导的积极的生活理念,赢得了与会校长们的赞同。“虽然工作非常繁忙,但我会利用大部分零碎时间去读书。我的阅读时间主要集中在车上。在旅途中,也会用读书来打发琐碎的时间。一般来说,用零碎的时间进行工作、思考是比较困难的,但利用零碎的时间阅读,汲取别人的思想来充实自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俞敏洪如是说。

他坦言,用碎片时间读了很多书,而自己的新作《在人生的更高处相见》,就是笔耕不辍、每日记录心路历程的随笔集。在他看来,读书、行走、经历都很重要,但更加重要的是思考、总结、怀疑、反思、领悟能力,是一个人通过领悟走向更高层次的能力,到达豁然开朗的境界。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