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职业大学与企业共建《悉尼协议》专业建设协同研发中心

推进我国高职教育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8-09-05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张颖)为加强《悉尼协议》专业建设的理论研究,日前,天津职业大学与麦可思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悉尼协议》专业建设协同研发中心。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产能合作”等产业发展战略的实施,国家需要高职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的国际流动能力。高职教育在专业建设上对接国际标准、参与国际认证成为必然趋势。《悉尼协议》是工程教育与工程师国际互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习期限为3至4年的培养工程技术专家的高等教育专业认证做出规定,包括与此相关的协议、制度和程序,为各国工程教育机构进行专业认证提供了具有可比性的标准。《悉尼协议》所提出的“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的理念和体系化构建、常态化监测、第三方质量评价的专业建设范式,对高职教育专业的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适用性。多年来,《悉尼协议》的内容与内在的教育理念已成为中国高职教育界高度关注和探讨的热点和焦点。以《悉尼协议》为范式,借助品牌专业和优质校建设项目,通过专业认证的理念推动专业教学改革将是高职院校“十三五”期间走专业内涵建设的实施路径。 

天津职业大学与麦可思公司共建《悉尼协议》专业建设协同研发中心,将致力于推动《悉尼协议》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把产、学、研、用结合起来,引入国际上实质等效的专业建设标准,结合我国国情进行改造,形成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办学路径。同时,将建设经验和成果进行积累沉淀,形成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高职专业建设标准,推进我国高职教育走向世界。“一方面提升专业建设国际化水平,培养通晓国际规则、熟悉国际标准、胜任跨文化事务的杰出技术技能人才;另一方面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按照高职教育规律和高职人才培养规律改造课堂,提升课堂效率和教学成效,使学生更好面向职场,适应职场,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天津职业大学校长刘斌说。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