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师范大学与贵州大学共建学科群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9-05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颜隆忠)近日,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并联合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助力贵州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攻坚战。

根据共建协议,三方将分别发挥中国特色政治经济学研究重镇、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211”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互补性优势,加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框架构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学科和人才支撑。

在随后举行的赠书仪式上,李建平教授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向贵州大学赠送《资本论》研究丛书。该套丛书由全国著名经济学家、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陈征、李建平共同主编,共计8种、12册,500多万字,全面展现福建师范大学《资本论》研究的现状和成果,是扩大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影响力的重磅力作。

期间,福建师范大学、贵州大学在贵阳共同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思想与深化农村改革”学术研讨会。两校专家学者、博士生还组成调研队深入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紫云自治县4个乡村,实地走访考察农村、农户和乡镇企业等,召开多场调研座谈会,与区(县)、镇、村各级干部和群众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和梳理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在地方实践的新鲜经验,认真听取当地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攻坚战等方面经验成效和政策建议,并将形成一系列研究报告和学术成果。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