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州孩子走进河北工业大学

“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发布时间:2018-09-05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近日,在河北工业大学新生开学典礼的观礼席中,一群来自贵州省长顺县交麻中心校的孩子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跋山涉水跨越2000多公里,来赴这场逐梦之约。 

自2013年起,河北工业大学每年派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支教,至今已先后有22名学子在当地白云山中学、营盘中学、交麻中心校等中小学任教,为大山深处孩子们的学习、成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5年来,他们克服了教学压力大、水土不服、生活条件简陋等诸多困难,出色完成了高强度教学任务,还设立了“黔行”助学金资助当地孩子,发起了“净水计划”“众筹食堂”“暖冬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并把街舞、绘画、广播等多种艺术形式带进大山,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 

为了满足当地孩子们“了解外面的世界”的愿望,今年,河北工业大学特地邀请贵州省长顺县交麻中心校的5名教师、28名小学生走出大山,来到天津参加为期5天的游学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走进河北工业大学,参观校史馆、“水上图书馆”,观摩实验实训中心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操作以及实训模型沙盘,体验航模协会工作室的模拟飞行,还得到了河工大老师们加班制作的有机玻璃海豚吊坠、3D打印的胡巴手偶、叶脉书签等小礼物。在河北工业大学新生入学典礼上,孩子们表演了精心编排了两个多月的器乐舞蹈节目《黔行》,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我喜欢读书,以后也想在这么大的图书馆里读书。”10岁的王良妹认真地说,“回去后我要加倍努力地学习,将来考上大学,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后我也要像哥哥姐姐们那样,帮助更多山村的孩子走出大山。”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