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学习航模制作塑造授课能力

乡村教师暑期航空科普忙“充电”

发布时间:2018-09-05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由波音公司、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放飞梦想”乡村航空科普项目2018暑期教师培训结营仪式,在北京市南磨房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乡村教师共聚北京,在5天时间内学习航模制作、体悟航空精神、塑造科学课授课能力。

航空专业课学习中,中国航空学会老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符其卫、北京市杨镇一中资深航空科普教师齐长安、航空科普专家李成林等担任主讲导师,从航空教学理念和实践操作对乡村教师进行指导,使乡村教师具备独立开展航空教学的能力。培训期间,学员们还来到中国航空博物馆观摩学习,了解我国航空和空军从历史走向未来的光辉历程。

通过航空科普培训,许多乡村教师认为,要注重孩子动手操作和科学探索能力的培养。湖南惠安县紫山中心小学教师李美玲说,培训的收获非常多,回到学校要用学到的知识点燃孩子们的航空梦想。

据介绍,有别于传统教学模式,“放飞梦想”乡村航空科普项目参照友成基金会“双师教学”模式,由专家录制网络远程专业课程,辅以主题活动、耗材支持和在线答疑,为乡村教师送去航空航天知识与科学课程教学方法。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苗青表示,明年的“放飞梦想”乡村航空科普项目预计将覆盖40所学校,使更多乡村地区师生受益。

“波音公司从2009年启动‘放飞梦想’项目,通过教材提供、教师培训等方式推广航空科普课程,定期举办航模比赛、航空嘉年华等活动,给孩子们展示自我的机会。”波音公司传播事务部经理梅园槑说,携手友成基金会面向乡村教师开展航空科普,旨在提升乡村孩子科学素养,推动乡村教育发展。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