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两院院士王越获北理工首届“懋恂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8-09-13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理工大学日前举行“师缘·北理”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两院院士王越获颁新设立的“懋恂终身成就奖”。

“懋恂”取自北京理工大学在延安办学时期老校长徐特立的原名,意为勤勉奋进、诚信谦逊。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经研究决定正式设立“懋恂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卓越成就的优秀教师。该奖项原则上每5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表彰1到2人,设立奖金100万元。旨在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师队伍激励机制,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王越在获得北理工首个“懋恂终身成就奖”后,感谢学校的肯定和关怀。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几十年来投身学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工作的点滴经历,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谈了对人才培养的体会。王越表示,将捐出本次奖金,设立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本科生的基础教育。

在本次表彰大会上,北理工还举办了首届退休教师荣休仪式,表彰了在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为学校三全育人试点单位颁发证书、为新成立的“教师思政工作室”授牌。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