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迎来首所大学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罗锋)近日,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首所大学——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首批1200师生入驻,开启了实验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据了解,该校先期入驻的是海峡旅游学院、数字创意学院两个院系,后期还将分二期将全部办学院系搬迁至平潭,届时校区总人数将达到近万人。

2009年8月,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设立;2010年2月,更名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直属福建省管辖。2011年11月国务院批复的《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把平潭定位为“两岸同胞合作建设、先行先试、科学发展的共同家园”。随着平潭自贸片区正式挂牌运作、《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正式获批,平潭成为全国唯一的“实验区+自贸区+国际旅游岛”三区叠加优势的新特区。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赴平潭办学,是福建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战略部署,也是该校提出支持平潭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该校平潭校区自2014年校地双方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以来,于2017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被平潭列为今年民生补短板的重要项目。校区总用地面积约800亩,另有300亩预留建设用地,总投资为15.8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5.09万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生1万人,职业培训与继续教育规模为每年1.4万人。

据了解,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闽台交流合作为特色优势,与20所台湾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姊妹校关系,每年赴台学习研修的师生有30多人,台湾高校、机构人员到校交流达150多人,还聘请了27名台湾客座教授和全职教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