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三明学院成果导向教育管理平发布上线

发布时间:2018-11-12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康志亮 韩巍巍)11月9日,三明学院与厦门中软卓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明学院成果导向教育管理平台”正式发布上线。据悉,这是福建省首个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成果导向教育管理平台。

2016年,三明学院引入“成果导向教育”教育理念,启动开展成果导向教育的理论研究、教育信息化管理平台架构研究、课程实施和教学改革研究等工作。该平台的设计与开发包括数据云中心、教学管理系统、学生管理系统、学生测评系统、毕业就业服务系统和第三方系统对接等七大子系统。

三明学院校长刘健介绍,“成果导向教育管理平台”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实现了先进教育理念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有效结合。通过信息化技术将成果导向教育理念贯穿于大学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教务系统、学生自主学习空间、教学过程数据、学工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招生就业系统集成,统一数据标准。二是实现了内部治理与外部关切的有效结合。该平台多角色、不同权限的管理方式,能够将学生的学习状况、能力达成第一时间反馈给家长、用人单位,有效引导企业、行业、社会各方广泛参与,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促进良性互动、持续改进。三是实现了培养目标达成与学习过程管理的有效结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将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5个一级核心能力、10个二级核心能力指标与学生日常学习过程、学习成效动态关联,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及时掌握培养过程质量,实现教学过程的有效管理,促进人才培养目标达成。

刘健表示,通过成果导向教育平台的逐步深入推行,学校将力争实现学生学习成效与教师育人能力显著提升、协同育人机制与内部治理水平显著提升、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升等三个目标,全面优化教育教学管理,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