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在陕铁职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8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1月6日,作为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45周年校庆的重要内容之一、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在该校举办。来自全国107所职业院校(单位)的250余名专家与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论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育人重要论述 推进职业院校文化育人创新发展”为主题,分为专家报告、学术交流、校企对话、艺术展演等环节。天津大学大学文化与校史研究所所长王杰教授作了《以“智识”教育推动高职院校教育改革》的报告,他认为高职教育应运用中国文化智慧,前瞻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创新高职教育的新局面,形成引领世界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职教发展与评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衍对我国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现状进行了归纳分析,并就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提出了新思考。来自全国9所职业院校及高教出版社代表作了学术交流与分享,并就文化育人方面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

论坛期间,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与工业与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联合成立的工业文化研究院揭牌成立,并授牌确定全国21所职业院校为工业文化研究中心成员单位。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