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8-2019“未来之城”大赛四川区域展评举行

23支中小学参赛队“赋能未来”

发布时间:2018-11-12 作者: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这里是学校,这里是商业区……我们是依靠太阳能系统发电,环保又安全。”11月9日,在2018-2019“未来之城”大赛四川区域展评现场,来自凉山州冕宁县成功小学的学生张思语向记者展示了她们团队作品“奔月小镇”的模型。记者看到,“奔月小镇”里,生活区、工作区、城市航天博物馆等一应俱全,最特别的是他们设计的供电系统,采取太阳能供电,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

“未来之城”大赛四川区域负责人张念介绍,今年四川赛区大赛由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主办,大赛的主题是“赋能未来”,参赛队伍需要设计一套城市的电力系统。今年四川全省共有23支参赛队,每个参赛队需要经历计划书立项、撰写论文报告、开发模拟软件、建设城市模型和以情景剧展示城市细节等环节,最终胜出的队伍将代表四川参加11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区大赛。

据悉,“未来之城”大赛由美国国家工程师周基金会 (National Engineer Week Foundation) 组织,是一个面向青少年的教育课程和赛事活动,距今已有20多年历史。大赛旨在帮助青少年通过项目制的学习方式,对科学、人文、技术、工程学和数学等相关学科知识进行综合运用。要求学生以团队(3-15人)为单位设计一座未来100年之后的城市,并通过论文、模型、现场演讲等不同方式展示出来。2014年中国加入 Future City 大家庭,现已覆盖北京、上海、广东、四川、内蒙、江苏、海南、浙江等近30个城市数万名学生参加,每年,会有3支团队进入全球总决赛。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