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外语学院教育行动高端论坛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2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 特约通讯员 崔光军)11月10日,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第33届年会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教育行动高端论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

会上,16所外语院校正式签署并发布了《全国外语院校共同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行动2018重庆宣言》。宣言提出,在国家坚定不移推动对外开放,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新形势下,外语院校应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与优势,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助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经过探讨与交流,论坛在五个方面达成了共识:一是完善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充分认识到国家对外开放的大局、大势,在未来的发展中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二是注重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三是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提升学科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四是充分发挥在外语、外贸等方面的优势,搭建新型智库平台、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与协同创新,促进学校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深度融合。五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做好与沿线国家教育文化的互联互通。发挥多语种优势,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