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实施专项计划提升“三下乡”活动实效

发布时间:2018-11-12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根据共青团中央等五部委的统一部署,重庆62所高校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禁毒防艾等10个方面,组建重点团队1802支,开展2018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围绕当前中心工作,重庆启动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旅游产业发展”4个市级专项计划。团市委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高校团委负责人围绕提升“三下乡”活动实效,充分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在为大学生搭建人生出彩平台和发挥实践育人功能等提建议,就制度化推进“三下乡”活动品牌建设作安排。

据统计,全市62所高校和14所中职学院共计3.5万余名青年学生奔赴重庆38个区县、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和北京、上海、吉林、内蒙古、新疆等28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团武隆区委书记陈正炉介绍,今年四川美术学院的同学为后坪镇明星村篮球场绘制“运动”主题文化墙深就受当地群众夸奖。学生们还通过抖音、视频直播等新媒体手段把武隆的美景美食传播出去,对武隆是很好的推介宣传。明年,“我们将为有志来武隆区开展社会实践的青年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平台。”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