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平度学校橄榄球队伍建设全国领先荣获全国亚军

发布时间:2017-05-15 作者: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晓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日前, 从2017年全国青年15人制橄榄球锦标赛传来喜讯:山东省华侨中学男子橄榄球队勇夺第二名。这是坐落在青岛平度市的山东省华侨中学男子橄榄球队继2016年首次参加全国青年15人制橄榄球锦标赛荣获第三名之后的又一次突破。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晓娟)日前,从2017年全国青年15人制橄榄球锦标赛传来喜讯:山东省华侨中学男子橄榄球队勇夺第二名。这是坐落在青岛平度市的山东省华侨中学男子橄榄球队继2016年首次参加全国青年15人制橄榄球锦标赛荣获第三名之后的又一次突破。
  据了解,在小组赛中,山东省华侨中学代表队分别淘汰辽宁丹东代表队和青岛城阳职教代表队获两连胜,以小组第一名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该校代表队又战胜青岛城阳职教代表队,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山东潍坊青年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山东省华侨中学代表队荣获第二名。
  青岛平度市十分重视学校体育项目建设,橄榄球项目的主阵地就在山东省华侨中学。山东省华侨中学是“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田径)学校”,体育教学一直是学校的强项。学校设有专门的体育处,由培养出全国冠军马浚议等大批优秀运动员的主教练、平度市首届十大劳动模范孙松章担任主任,分管全校体育工作。
  自2015年年底首次组建橄榄球队至今,该校高度重视橄榄球队的教学管理,经过近两年的奋发工作,形成了较完整的教学管理体制。学校每年通过体育课和运动会,将适合打橄榄球的学生选拔到学校橄榄球队中,集中进行训练和比赛。实现校内比赛发现挖掘人才,校外比赛培养锻炼人才,教学、训练和比赛的有机结合。学校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强、时效性显著和富有特色的教学训练,如通过利用扑搂练习垫的训练,提高了学生的运动技能,并在各级别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目前,学校共有橄榄球专业教练3人,队员40余人。2016年,该队首次参加2016年全国青年15人制橄榄球锦标赛获第三名,在2017年夺得第二名;参加2016年青岛市首届中学生橄榄球锦标赛获U18组(高中组)冠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