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MakeX机器人挑战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16 作者:王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5月14日,Makeblock“未来之城”第一届深圳市STEAM科技创意嘉年华圆满结束。嘉年华宣布,面向全国青少年的“MakeX机器人挑战赛”正式启动。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5月14日,Makeblock“未来之城”第一届深圳市STEAM科技创意嘉年华圆满结束。嘉年华宣布,面向全国青少年的“MakeX机器人挑战赛”正式启动。
  据介绍,MakeX是一个全国的机器人赛事活动平台,旨在通过机器人挑战赛、创客马拉松、STEAM嘉年华等活动形式,激发大众对创造、探索、分享的热情,吸引全国青少年的参与。MakeX机器人挑战赛分为城市赛和决赛阶段,城市赛将于6月至10月在全国华北、华中、华东、华南重点区域召集近千支队伍开战,总决赛将于11月在深圳举行。
  来自广东实验中学高三学生阮富均表示,他很小就开始了解机器人,至今已有12年。之前也参加过许多国外比赛,这些比赛跟国内比赛不同,国外比赛更注重对人的精神方面的培养,选手需要培养自己的技术。他坦言,以前都是一个人在机器人赛事这条路上走,如今,“MakeX机器人挑战赛”给了选手相互交流的好机会。
  此次嘉年华共设“星球科学馆”、“Art次元”、“时空博物馆”、“创意集市”、“攻城师集结号”、“ X战场”六大城区,融合了科技、时尚、文化艺术、游戏互动等元素,吸引了不少对教育与科技感兴趣的家庭前往体验。(王露)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