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聚焦学校推广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7-05-17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由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出版集团协办的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冰雪·科学·文化》进校园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冰雪运动界、极地及冰川研究、奥林匹克文化研究的学者、冰雪制造业的专家聚集北京,共同研讨冰雪、科学、文化三位一体进校园的新思路,为“三亿人参与冰雪”目标的推进再添新力。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出版集团协办的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冰雪·科学·文化》进校园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冰雪运动界、极地及冰川研究、奥林匹克文化研究的学者、冰雪制造业的专家聚集北京,共同研讨冰雪、科学、文化三位一体进校园的新思路,为“三亿人参与冰雪”目标的推进再添新力。
  据了解,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于2016年9月24日,是为助力北京冬奥会,经文化部中国大众文化学会考察研究后成立的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专注于冰雪文化研究和推广的学会性公益组织机构。
  记者从本次研讨会策划人之一,中央电视台《冰雪梦飞扬》大型冰雪系列节目策划人张卫那里了解到:正是基于强大的理论自信、文化自信、深厚的学术背景,专委会本次挑选了北京延庆冬奥会赛事举办地的张山营小学、体育传统名校中关村三小、奥运项目国际交流名校北京101中学为第一批研究研讨学校,启动召开了这次研讨会。研讨会分为“冰雪进校园的现状分析”和“冰雪、科学、文化三位一体进校园的未来展望”两部分,与会嘉宾各抒己见,既肯定了成绩,总结了经验,也提出了改进措施。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