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CYCC颁奖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7 作者:李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5月12日至14日,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那佳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全国创新名校校长、辅导教师、小发明家近800人参与了此次盛会。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凌)5月12日至14日,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那佳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全国创新名校校长、辅导教师、小发明家近800人参与了此次盛会。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东实验中学承办,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海星之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据了解,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共征集全国青少年发明创造项目10000多项,发明梦想5000多个,进入到全国总决赛的发明项目达300多项,涉及智能、通讯、电子、能源、交通、医疗、日常生活多个方面,发表梦想演讲100多个。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最好的研学是创造。世纪明德矢志青少年心灵成长,致力于推动研学旅行在中国,最终实现素质教育在中国,我们一定要支持创造力大赛深入到全国百万青少年中,同时与研学旅行紧密结合,链接德国、美国、瑞士世界三大发明展,研发打造出小发明家研学营等创新产品,培养更多小创造家,提升孩子们的核心素养。”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王京凯告诉记者,“科技创新是彰显国家竞争力的重要维度,少年创新则中国创新,因而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非常重要。科技创新教育要从小抓起,成为青少年重要的受教育环节,纳入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体系中。”
  据悉,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由教育部创造力研究总课题组总指导,为了鼓励青少年进行发明创造,培育中小学生核心素养,创立了创造力研究院,以发明课程作为基础,从发明方法、创造原理、发明思维、到动手制作,系统培养青少年创造力。
  China youth competition(CYCC)活动平台,由吴阶平创立,至今已举办了十三届,通过这个发明平台推荐参加美国、德国、瑞士世界三大发明展的青少年发明创造项目达200多项,占世界青少年发明创造项目的20%,已成为世界发明新动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