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文博会,用女书掀起一场中国风浪潮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5月11日至15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举行。
  展会上,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女书规范字书法字帖》凭借秀美古典的特色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的目光,老师现场示范女书写法勾起了许多人的好奇心与探究心,在现场与老师互动不断。还有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提笔练习,架势十足,态度非常认真。更有人在现场直接购买,回家好好研习。
  女书是流传在中国湖南省江永县东北潇水流域(以及相毗邻的道县一些村落)的农家女专用文字,主要用于记事、自诉。女书字符为斜体,呈“多”字形,是方块汉字的一种变异形态。女书文献都是七言(少量五言)唱本。内容有自传、书信、民歌、祭祀、纪事、转写翻译等。其载体形式主要有纸质布面手抄本、纸片、扇面、布帕、花带等等。无论哪种承载方式都十分讲究形式美。虽然载体不同,但字体秀丽娟细,造型独特,古朴精致,有着女性特有的优雅美丽。
  2015年国际编码日本松江会议上,在全体专家全力支持下,女书国际编码得以通过。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