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师大附小发展共同体足球嘉年华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2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5月18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的操场上人声鼎沸,穿着各色球衣的队员们驰骋绿茵场,进行激烈的足球赛。来自首师大附属小学发展共同体成员校的师生,参加在这里举行的首届足球嘉年华活动,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5月18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的操场上人声鼎沸,穿着各色球衣的队员们驰骋绿茵场,进行激烈的足球赛。来自首师大附属小学发展共同体成员校的师生,参加在这里举行的首届足球嘉年华活动,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快传球!”“射门!”赛场上,孩子们奔跑、呐喊,足球在脚下移动,一次次的射门赢得各校拉拉队员的欢呼。尽管天气炎热,但丝毫没能阻挡大家运动的激情。此次活动由首师大附属小学发展共同体主办,首师大初等教育学院和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发展共同体7校13址的足球队和啦啦操队参加。
  作为首师大附属小学发展共同体的第一任理事长,首师大附属玉泉学校、附小校长宋继东表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足球运动,分别设立了男女和各年龄段足球队,努力营造人人了解足球、人人喜欢踢球的校园文化。足球是一项全方位的运动,既能锻炼耐力、灵活性等身体素质,又能促进团队意识、思维力的提高。此次足球嘉年华活动,促进了共同体成员校相互交流、携手发展,共同打造普及和发展校园足球的平台。
  记者在赛场边伫立,被一幕幕场景感动着:上场前、比赛后,队员们彼此握手,鞠躬感谢裁判员,足球运动的仪式感是一种别样的德育;个人拼抢、团队协作,赛场上的活力和激情点燃了孩子们的奋进之心;精彩进球赢得比赛、足球运动深入人心,收获和传承就在于文化的力量。
  其间,84岁高龄的前中国足协主席、国家队主教练年维泗来到孩子们身边,观看小队员比赛。他希望青少年好好珍惜美好的时光,热爱和积极参与足球运动,锻炼意志品质,促进身心健康成长。首师大初等教育学院院长王智秋表示,如今,国家大力支持和发展校园足球,学校和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足球运动氛围,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和训练条件,希望孩子们努力锻炼、强健体魄,努力争取成为国家足球的后备人才。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