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少年创客”科学挑战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3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首届“少年创客”(Youthmaker)科学挑战赛决赛暨高端峰会论坛日前在上海浦东建平中学落幕。这届汇集了国际顶尖创客与少年创客的创客教育峰会让中国少年创客有了与国际顶尖创客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接触到了当前国际前沿的创客理念。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施剑松)首届“少年创客”(Youthmaker)科学挑战赛决赛暨高端峰会论坛日前在上海浦东建平中学落幕。这届汇集了国际顶尖创客与少年创客的创客教育峰会让中国少年创客有了与国际顶尖创客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接触到了当前国际前沿的创客理念。

  共有国内外62所学校的178名同学带着各自的科创项目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30强选手应邀参与了少年创客高峰论坛,与卡内基梅隆的世界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专家,马尔奖(Marr Prize)等学术大奖获得者金出 武雄(Kanade Takeo)教授、“创新工场基金会”(FabFoundation) 与“以用户为中心的应用创新模式”(Fab Lab) 项目联合创始人杰恩斯·图尔特(Gannes Stuart)以及卡内基梅隆机器人学院首席计算机与机器人系统科学家多兰·约翰(Dolan John)三位权威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

  “创新工场基金会”(FabFoundation) 与“以用户为中心的应用创新模式”(Fab Lab) 项目联合创始人杰恩斯·图尔特(Gannes Stuart)分享了他对STEM教育理念的理解,鼓励同学们锻炼出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来自卡内基梅隆的金出 武雄(Kanade Takeo)教授为大家带来的大师班主题讲座, 金出 武雄(Kanade Takeo)指出,有价值的科学研究应当解决问题。他鼓励学生们学习大量知识而成为专家,但不要忘记从初学者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因为许多重要的想法实际上并不复杂。

  在大赛的创客嘉年华环节,40多名同学在创客导师的带领下,学习编程理论知识、参与创新实践工作坊,并学习使用科创学习课件豌豆拼(Wonderbits)制作科创项目、亲身参与从选题-实践-实现的科研项目过程。

  少年创客组委会主任顾诗尧介绍,“少年创客”科学技术展(Youthmaker Science Fair)经过两年筹备,力图以国际大格局视野原则为国内外青少年创客打通地域局限,通过与国内外一流教授学者的深入交流接触、获知、学习前沿科研成果,逐步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坚持实践创客精神。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