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接力出版社76种图书版权输出到“一带一路”国家

发布时间:2017-08-29 作者: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在日前举行的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接力出版社社长黄俭与“一带一路”国家出版机构代表印度尼西亚BIP出版社总编辑德斯·迪斯·美塞尼、斯里兰卡海王星出版公司董事长德尼什·库拉图嘎,共同签订了图书版权输出合约,标志着76种图书版权成功输出到“一带一路”国家。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主持签约仪式。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在日前举行的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接力出版社社长黄俭与“一带一路”国家出版机构代表印度尼西亚BIP出版社总编辑德斯·迪斯·美塞尼、斯里兰卡海王星出版公司董事长德尼什·库拉图嘎,共同签订了图书版权输出合约,标志着76种图书版权成功输出到“一带一路”国家。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主持签约仪式。


图为接力出版社社长黄俭与斯里兰卡海王星出版公司董事长德尼什•库拉图嘎互赠礼物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副司长赵海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近些年,中国在少儿出版走出去上做了大量工作,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中国出版人对童书出版很多规律性的问题进行了仔细研究。我国政府也非常看重中外少儿领域出版的交流与合作,对一些优质少儿出版项目走向国际予以一定支持。在明年4月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少儿书展,中国将担任主宾国,希望我们的少儿出版社能在这样的平台上有更大作为,使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得到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响应。

黄俭在发言中表示,接力出版社一直努力推进与“一带一路”国家出版机构的版权合作,版权输出总数持续增长。仅2017年度,出版社就分别与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以色列、尼泊尔、越南以及接力埃及分社实现版权输出共76种。2017年下半年,接力出版社将进一步优化版权输出的区域结构、内容结构和语种结构,促进与“一带一路”出版机构的战略版权贸易合作。

据悉,在此次签约的76种图书中,图书品类丰富,包括低幼图画书、少儿科普、儿童文学、青少年励志、成人漫画、家庭教育六个品类。“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经典故事”系列、“花生米图画书”系列、“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以及《阿狸和小小云》《乌龟一家去看海》《管好自己就能飞》等作品版权均成功输出。其中,15种图书还实现了纸电版权同步输出。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