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航携手永信至诚建立网络安全实用型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4-16 作者:项佳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北航副校长房建成院士、永信至诚董事长蔡晶晶为“北航—永信至诚网络安全实用型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室”揭牌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16日讯(记者 项佳楚)4月1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组建的“网络安全实用型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据悉,永信至诚公司将支持北航网络安全学院和学科建设,支撑北航网络空间安全一流学科建设,双方共同打造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揭牌仪式上,北航副校长房建成与永信至诚董事长蔡晶晶就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度探讨。北航副校长房建成院士指出,网络安全教育的初心是人才的培养,在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上,北航擅长理论研究,永信至诚应用实践能力出众,联合实验室的组建,正好能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最终必能取得双赢的结果。
  蔡晶晶表示:“随着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实施,社会各界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日益凸显,永信至诚是国内首家把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的企业。未来将通过共建实验室、共同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等举措,与北航优势互补,紧密合作,全力支持北航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设,打造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良好的生态链。”
  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刘建伟对双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展望,他建议利用此次战略合作机会,在网络安全教材编写和精品课程开设上进行合作,让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到一线企业中历练,请企业的一线应用型网络安全人才到学校来传授鲜活的网络安全知识。
  启动仪式上,双方互聘优秀讲师,永信至诚公司聘请北航教授刘建伟、刘连忠、李舟军、夏春和、伍前红、兰雨晴为“开物论坛”网络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北航聘请永信至诚董事长蔡晶晶、高级副总裁潘柱廷、副总裁李炜、首席技术官张凯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兼职教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