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八里庄中心小学:让每个孩子精彩绽放

发布时间:2018-05-11 作者:马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北京八里庄中心小学举办文化节

让每个孩子精彩绽放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11日讯(实习生 马雯)一阵急促的警报声过后,全校学生紧急疏散到操场,摆成一个“SOS”,随后,师生自制担架和心肺复苏救护,结绳救援展示……这是今天北京八里庄中心小学第三届博文化节的现场一幕。

小马送粮、赶海、小蝌蚪找妈妈、三人大闯关等13个游戏逐一亮相;街舞、足球、篮球、旱地冰球、全校师生集体舞等特色展示项目,让人应接不暇。文化节活动异彩纷呈。

由北京八里庄中心小学和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八里庄学区共同举办的此次文化节,以博文化及生命教育主题。北京市教委、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领导小组负责人、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和朝阳区教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11所项目校等1000多名师生、家长参与了当天的文化节。

当天的文化节上,北京市金帆书画院和全国生命教育工作室正式揭牌。

在“让生命绽放精彩”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八里庄中心小学2013年明确提出:营造校园“博文化”,创办“精彩教育”的办学目标。学校着力打造“精彩教育”的特色品牌——主题博物馆,逐步孕育了博文化。2015年6月,该校成为北京师范大学参与北京市小学教育特色发展项目(简称“高参小”)十所项目校之一后,充分利用北师大的优质教育资源从体育、美育、班主任育人三大方面,围绕学科教学、课外活动、社团组织、教师培训、文化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促进了学校的内涵发展。

2017年底,围绕“让生命绽放精彩”的办学理念,在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的指导下,学校确立了《利用童谣培养小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行动研究》课题,创编、甄选,确定6首适合小学生的优秀童谣,在此基础进行了作曲、编曲和配乐,并且进行了以童谣为伴奏音乐的舞蹈教学指导。同时还邀请体育组体操课程专家设计了配套童谣操、童谣队列,并协助学校体育组老师指导学生练习。这一系列的工作内容将积极心理品质的研究落实到了课程实践,并最终以多种活动形式呈现出来。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