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智慧金融、智慧教室与学习空间再造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1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由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卓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智慧金融、智慧教室与学习空间再造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办。校企专家就共同关心的教育技术进展和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问题,以及促进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路径展开交流。

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陶秋燕教授、卓智公司副总裁董心宇先后致辞。在论坛主旨分享环节,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李建军教授和北京联合大学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鲍泓教授分别作了《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思路》和《智能时代教育与学习空间再造》主题演讲,深入探讨现代信息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对产业和高等教育的影响,以及适应科技社会新形势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方略。

当天,校企双方合作共建的“智慧金融实验室”揭牌,并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专家受聘为管理学院企业导师、创业导师。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勤教授主持了揭牌签约仪式。

主题研讨环节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唐少清教授主持,卓智公司总经理苏培勇、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负责人赵睿教授、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牛天勇、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林海、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实践教学中心主任于平教授、管理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董焱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构建支撑教改的混合式教学体系》《智慧空间对金融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工科院校经管类跨专业综合实训建设探索》《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方法改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分享》《产教融合的实践教学和双创教学发展路径》主题发言,围绕智慧教室建设、学习空间再造、示范中心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等当前高校和企业界共同关心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参观了管理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对中心的建设理念、在实践教学与双创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中心的特色实验室和环境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

长期以来,管理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城市型、应用型办学理念,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发展路径,面向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在实践教学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