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5-1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青岛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山东省、青岛市纪委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时,再次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及师生安全也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干部、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由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姜元韶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区、市教育体育局书记、局长、纪委书记、纪检科长,直属学校校级干部,市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民办学校、在青岛有关高校党组织负责同志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山东省、青岛市纪委全会精神。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全面总结了2017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责任意识更加明确,思想政治工作更加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加扎实,执纪监督更加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更加科学,作风建设更加严实,惩治腐败更加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不断提升,青岛市教育局在2017年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中再获优秀等次。

车景华强调,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山东省、青岛市纪委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车景华提出,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和山东省、青岛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切实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将制度建设贯穿工作始终,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规范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优化监督执纪机制,建立完善标本兼治的规章制度;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认真落实责任清单,强化责任追究。强化书记和校长同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强化教育机关处长将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身份”的意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牢牢把握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基本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分类处置,深化调查研究,切实加强安全工作,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努力开创青岛市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失衡的代价》,青岛市招考办、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2个单位进行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经验交流汇报,车景华分别与直属学校书记、校长和机关处室负责同志代表逐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此次《责任书》鉴订首次出现书记和校长“一同签字”,彰显青岛市教育系统抓党建,强调书记与校长同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同时,强化教育机关处长也要把兼任“支部书记”的职务作为“第一身份”的意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