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为准毕业生提供更贴心就业服务 邀名企提前一年来选人才

燕京理工学院结合人才培养计划举办校园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8-07-06 作者:苏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苏婷) 6月30日,燕京理工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名企入校”校园招聘会。15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岗位6000余个,囊括了IT信息类、化工类、艺术设计类、企业管理类、财务管理类、文职类、营销类、教育类等多个领域。

与往年3月份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不同,燕京理工学院今年的校园招聘会改到6月底,招聘对象也由当年毕业生变为来年的准毕业生。这一变化,得到了毕业生们的普遍欢迎和参与,解决了更多大四实习阶段找不到实习岗位学生的难题,让更多学生实现“实习即就业”。“在学生马上步入毕业学年之际,我们根据本科‘3+1’、专科‘2+1’的人才培养特点,及时为学生提供大量优质的实习就业机会和直接高效的就业服务,确实满足了一大部分学生的就业需求。”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介绍。

此次招聘会特别设置了知名企业专区,设定门槛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前三,如联想、百度、华为、神华集团、汉王集团、汇丰银行、华润集团、平安集团、鹏博士集团、京能集团等。此举为学生真正提供了在名企业实习、在大企业就业的机会。此次招聘会是燕京理工学院启动“名企入校”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招聘会现场,校方在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推出“意向签约卡”服务,以便更加全面准确掌握签约情况。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方手持不同颜色的卡片,达成实习就业意向就可以交换双方手中的卡片,而后学生将卡片交至辅导员处,记录相关实习就业信息。

“互联网+就业”模式目前已成燕京理工学院就业指导的“标配”服务。今年3月份面向2018届毕业生的大型校园招聘会虽然取消了,但利用新上线的云就业平台举办的“云招聘”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大大方便了毕业生们的求职。在“名企入校”校园招聘会举办的同时,学校也继续在“云就业”平台上邀请名企加入,将对口就业岗位直接推送到学生手机,让他们足不出户便可一键投递简历,在线与用人单位进行咨询沟通。

“云招聘”让学生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拿起手机,方便快捷查看所有企业招聘信息,并在云就业平台内部一键投递简历,为毕业生节省了大量精力。据悉,燕京理工学院将继续创新就业服务载体,把毕业生整个就业环节搬上网络,从毕业生就业招聘信息、就业指导咨询、就业政策解读到毕业生资格审查自动生成生源库、就业信息登记、实时更新毕业生就业数据、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用人单位调查以及对各项就业数据、调查数据进行分析统计,实现毕业生从进入就业环节到离校整个过程的高度信息化,全面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学生关注度和参与度。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