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石景山黄庄学校砥砺走过20年

发布时间:2018-07-06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7月3日上午,北京市石景山区黄庄学校的校园里彩旗招展、气氛热烈,一派节日的气氛,喜迎黄庄学校建校20周年。操场上,简易搭建的舞台两侧的书法巨幅照片“天佑善念”“爱满天下”格外引人注目。

黄庄学校成立于1998年8月,是石景山区教委批准建立的一所民办学校。学校始终以办流动儿童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现代教育理念为先导,把学校建设成为植根文化的沃土、师生共享幸福的精神家园。

从1998年的4间简易教室、100多名孩子,到2018年的今天,在校师生1850名,20年来,黄庄学校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如今,学校开设了幼儿园部、小学部、初中部,校园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900平方米,46间标准教室及实验室、专业教室,校舍均达到抗8级地震标准。

“黄庄学校主要招收来京务工人员子女,创办20年来走过了一段很不平凡的历程。”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在致辞中说,学校原来只有一个小四合院,现在有了教学楼、操场、图书馆,开设幼儿教育、小学和初中教育,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在听了学校新近发展介绍并实地走访了校园后,郭永福说,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得益于学校有一个求真务实、团结向上、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领导班子,得益于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

从“0”到“20”,黄庄学校校长陈恩显回顾起与学校一同走过的岁月,感慨万千。“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下,在家长和孩子们的信任中,学校获得了较大发展,师生有了切切实实的获得感。”陈恩显说,20年来,学校解决了数以万计的流动儿童就学问题,2017年被评为“民生示范工程”。在他连续7个“我们不会忘记”的话语中,饱含着对各级领导、社会爱心人士给予学校发展和师生成长的关爱的感激之情。

黄庄学校教师李艳爽2015年大学毕业后来到这所学校。她说,回首昨天,倍感自豪;展望明天,充满信心和希望。20年春华秋实,20年薪火相传。作为教师,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积极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做好每一次教研、准备好每一堂课、关爱每一名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教育问题一直深受各界关注。20年一路走来,坚守不易,我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有信心。”曾被授予“百名优秀校长”荣誉称号的陈恩显自豪地说,学校现已成为北京市规模最大、条件最好的打工子弟学校之一。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