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承载希望

发布时间:2018-07-23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的“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2018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预赛阶段赛事落幕,赛事在各地引起广泛影响。
  据了解,在我国现有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体系中,8至12岁是个相对空白的年龄段。联赛将参赛年龄范围设定为8至12岁年龄段,并根据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将8至10岁组赛制设置为5人制足球比赛,11至12岁为8人制足球比赛。
  从今年3月开始,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已在北京、郑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昆明、西安、大连、深圳10个城市相继开赛,赛事采取小组双循环赛制,共进行十八轮、六千多场比赛。目前,除北京和郑州的比赛尚在进行之中外,其他八座城市的预赛阶段比赛已全部完成,8月份,各城市将挑选预赛阶段的最佳阵容组队,代表各自的城市,参加八月在北京和成都进行的总决赛。
  本届赛事组委会主席、中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表示,本项赛事充分利用了同城间交通便捷的优势,实行周末主客场制、而非“赛会制”,不仅减少跨城市的舟车劳顿,也增加了比赛数量,做到“每周有比赛”,主客场制可让孩子们体会到类似职业联赛的氛围。同时,本届赛事总决赛采用由最佳阵容参赛的方式,而非传统的冠军队参赛,这也是为了淡化成绩名次概念,让孩子们去追求足球最纯粹的快乐。韦迪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孩子们来到绿茵场感受足球的魅力,通过“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的舞台,成长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