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8年“鄂尔多斯·天骄杯”中国少儿足球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3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为引领推动全国少年儿童足球活动开展,加快促进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贯彻执行好“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2018年“鄂尔多斯·天骄杯”中国少儿足球大会开幕式近日在天骄圣地伊金霍洛旗举行。来自北京市、天津市、辽宁省等多个省份135支代表队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足球协会为指导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推进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内蒙古足球协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承办。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刘建勋在致辞中说:“自2014年自治区被确定为全国唯一一个足球改革试点省区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足球改革与发展工作,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足球运动改革领导小组,并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目前全市有55所国家级、47所自治区足球特色学校和25所自治区级足球特色幼儿园,达拉特旗被教育部确定为足球改革试点县。3年来,开展青少年足球比赛场次达到3500余场,参与人数达到十万余人次。同时,全市9个旗区设立了旗区‘娜荷芽杯’幼儿园足球比赛,参与幼儿园总数达到117所,全市青少年足球政策体系、场馆设施、师资队伍、训练体系、联赛体系等各项建设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拉特旗第七中学足球代表队等更是享誉全国。”
  本次比赛的参赛队员从6岁到12岁共10个组别,共设四个场地,分别是伊金霍洛旗高级中学、伊金霍洛旗第一中学、伊金霍洛旗第四中学和伊金霍洛旗第六小学。
  大会期间,中国足协将组织全国幼儿足球工作交流推进会,来自全国各会员协会青少部负责人、有关青训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鄂尔多斯市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中国幼儿足球的发展。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