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暑期研训营结训仪式在京举办

——来自19省56县的100名优秀教师结业

发布时间:2018-07-23 作者:葛松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葛松莹)7月21日,“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简称“青椒计划”)暑期研训营结营仪式在京举办。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青椒计划发起人汤敏博士,著名歌唱家戴玉强等出席了此次会议,共同见证了来自19个省56个县100名优秀青椒学员一年以来的成长历程以及暑期研训营的学习成果。

一年前,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依托“集合影响力”与“新木桶理论”概念,北京师范大学、沪江互加计划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联合30余家学术机构、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等启动“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共同助力乡村教育。项目初步为3年计划,旨在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为乡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特岗教师、师范生定岗教师以及有需求的乡村青年教师,提供更广阔的教育学习模式。

2018年7月15日,青椒计划秘书处从3.4万名青椒学员中挑选了100名乡村一线的种子教师赴北京参与为期一周的体验学习课程,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暑期研训营”,成为乡村教育的种子。

结营仪式上,著名歌唱家戴玉强表示:“我是受汤敏博士《慕课革命》一书的启发才创办‘戴你唱歌’声乐慕课平台,希望能通过它打开乡村音乐教师的艺术世界,为他们提供更高更广阔的视野。”同时,他也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青椒计划,并免费培训更多的乡村艺术教师。

作为发起方之一,洋葱数学CEO杨临风表示:“洋葱数学希望能紧跟青椒计划合作,通过信息化的手段,让每一个乡村学校的老师和学生都能享受到优质教学资源。”

随后,青椒学员们通过5个模块展示分享过去一年中的学习历程及此次暑期培训成长之旅.“对青椒计划的支持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被挂心、被关注、被陪伴,让我们能在家里就汲取最新教育教学理念,让我们也能来北京进修。”来自内蒙古土左旗的赵静老师说。

对于青椒计划的未来发展,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博士表示:“未来,希望青椒计划能继续为乡村教师提供更有效、更实际的社会支持模式,使得乡村教师教学水平稳步上升,教师内在发展能力能够得到提升,乡村教师平台得以扩大,教育资源配置获得改善,实现精准教育脱贫。”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