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局长出镜·叶方成

浙江省江山市教育局局长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国教师报

    精彩语录

•人生有两条路,一条需要用心走,叫做梦想;一条需要用脚走,叫做现实。

•做事的简单,关键在于专注;做人的简单,关键在于真诚。人在社会化过程中,做减法也是在做加法,少一些虚伪、套路和功利心,少一些对实际利益的考量,就会多一些真朋友,多一些真正愿意帮助你的人。

•办有温度的教育必须贯彻好群众路线,要把群众意愿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难题作为“第一抓手”!

•中层,既是领导决策的关键贯彻者和执行者,也是一线教师的重要组织者和领导者。学校中层是“学在江山”的中流砥柱,地位作用非同一般,因此,学校要针对中层干部开展“搭平台、强交流、促提升、助成长”活动,用心育栋梁,潜心做教育。

•“学在江山”教师第一!只有教师发自内心地体会到被重视、被关心、被尊重,学生在课堂上才可能感受到被重视、被关心、被尊重!

•教育需要绿色生态,从事教育工作要不断为增添生态绿色浓度想方设法。“生态圈”就是“能量场”。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说说笑笑、蹦蹦跳跳的亲子相伴的上学之路,会渐渐成为“幸福江山”一道温馨、别致的风景线,也一定会给孩子的童年留下美好而珍贵的回忆。

《中国教师报》2017年08月16日第10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