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从事幼教事业,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她走上了艰苦创业的开拓之路。

艾米拉古丽: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中国教师报

    艾米拉古丽·阿不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幼儿园园长。

记不清多少次到深夜,艾米拉古丽每天和老师们一起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为了工作,她加班无数,常说“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我做的没有什么,老师们更辛苦”。

为了给幼儿的一日活动提供充足的操作空间,艾米拉古丽在幼儿园设立种植区、饲养角,在操场上画了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图案,让幼儿锻炼了身体,逐步养成开朗阳光的性格。

在入园的孩子中,有不少单亲家庭和家庭困难的孩子。对这些孩子,艾米拉古丽对他们给予了比其他孩子更多的关注。正如她所说,每当面对这些孩子,都会有一股热流涌向心头,有一股力量驱使自己去怜爱这些孩子。

艾米拉古丽爱孩子、爱家长、爱教师,总是以真诚的态度、坦诚的交流去赢得孩子的信赖、家长的尊重和教师的支持。

2016年,喀什地区和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幼儿教师风采大赛,艾米拉古丽鼓励几位年轻教师积极参赛,为她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和便利。参赛教师不负厚望,均获得了奖项。

为了促进家园共育,艾米拉古丽坚持用“诚心”对待家长。每到农忙季节,家长八九点钟就把孩子送到学校,天黑了才接走,艾米拉古丽都是坚持送完最后一个孩子才走。有的教师不情愿,她就坚持每天起早贪黑、以身作则,争取大家对农村家长的理解和体谅。到了农闲时,艾米拉古丽又利用家长开放日组织“家庭运动会”“家园联谊亲子游戏”等活动,增进父母亲与孩子间的了解。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她的信念。

《中国教师报》2017年09月13日第15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